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大理州召开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
  • 时间:2020-05-25 11:00
  • 来源:
  • 作者:基层社会治理科 郑悦
  • 字体:【

5月20日,州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主持。

会上,鹤庆县、剑川县分别就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廖光荣对全国“两会”期间我州信访维稳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许云川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档升级目标,抓实抓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项工作,努力回应群众对安全和稳定的新期盼,全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稳中有升,2019年度大理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为全省第5位。当前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立足全省大局,从各类调查分析数据中全面审视和查找我州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工作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找准找实原因,集中力量向短板发力,切实加以推进。

许云川强调,全州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首战,各县市、各部门都要紧紧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档升级和实现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目标,勇于担当、综合施策、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

许云川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作为检验政法机关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在打击整治、源头防范、宣传发动、结果运用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提档升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州政法机关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基调,增强忧患意识、斗争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抓实社会面管控、情报信息分析研判、重点人员稳控措施等工作,加强对各类风险源的防控化解,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政治环境。

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信访局有关领导,州委政法委副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视频分会场。